今天傍晚,我去幫公司的「國民大會」節目配音,執行製作妹妹看到我,很直接地對我說:「祐吉哥,你怎麼像吹氣球一樣地變胖了啊?」

 

有點不好意思的我,除了一直喃喃自語解釋「我已經胖很久了」之外,一時之間好像也說不出什麼。

 

沒想到,小妹妹窮追不捨:「沒有沒有,祐吉哥之前來上我們節目的時候還好啊,現在胖很多……」

 

算了,我在心裡頭OS,我不想追究這件事了。因為何時發胖已經不重要,重點是現在真的胖得不像話。

 

其實早在上個星期,我為了宣傳新書去上的「得獎的事」節目播出時,我已經被自己的「短圓柱」身材嚇到,當時還可以拿16:9電視真是太夭壽,把人壓縮成這樣,勉強自圓其說一下,但是現在,就像是國王的新衣被小女孩點破一樣,連看到本人都這樣說,我實在不能再繼續鴕鳥下去,或者相信我四周圍的善心同事總是安慰我的「還好」的說法了。

 

尤其最近,因為主持「大選特派員」單元,常常要在鏡頭前亮相,我總不能期待每一家的電視,都還是4:3的老尺寸吧?雖然現在減肥緩不濟急,不過總得要有點決心開始吧。

 

而且,很久沒穿成套西裝的我,這幾天再穿起以前天天要穿的西裝時,才赫然發現,我的褲子幾乎每一件都不能穿了,果然是拉長時間之後,就知道自己胖的程度如此嚴重啊。

 

我也不是第一次知道自己胖,也不是沒想過要減,但總是無法持之以恆,太容易被美食誘惑,加上自己胃不好,總是少量多餐,睡前還要吃東西,又不愛運動,長時間下來的結果,就是現在這樣。

 

有一回,我深夜邊看日劇又邊吃東西,「她」終於忍不住跟我說:「你真是不知羞恥的傢伙……」

 

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自己被這樣形容,但當時卻也沒有太以為意,直到今天……

 

當內人跟外人都這樣告訴你的時候,再不覺醒,恐怕真的就是不知羞恥了。

 

這件事讓我聯想到自己小時候的一樁糗事。

 

從小我有吸奶瓶的習慣,每天早上總要吸完一瓶牛奶才願意起床。這習慣在幼稚園也就罷了,沒想到我到小學三年級還沒斷奶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樓上的鄰居同學來找我一起去學校,不知為何竟然闖進了我的臥室,撞見正在吸著奶瓶的我……

 

套句廣告詞:「當時真糗。」果不其然,一到學校,立刻傳為笑柄。

 

然後?

 

然後我一天之內就戒掉了這壞習慣。

 

比較起來,長大後的我,還真的比以前要不知羞恥一些。

 

將這些事情記錄下來、公諸於世,希望提醒自己,為了不要太折磨別人的眼睛,也為了自己的健康,還是努力落實來減一下肥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vbsyuki 的頭像
    tvbsyuki

    蔡祐吉的雲端筆記。職場/人生

    tvbs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